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

    今日报名:12430天报名:25647

   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

    卫浴资讯 >***下发五年计划 卫浴制造业迎来改革纪元

    ***下发五年计划 卫浴制造业迎来改革纪元

    2016-09-21 11:42:30 建材网 责任编辑: 钢铁侠繁荣 浏览数: 手机访问:建材网

    ***下发五年计划 卫浴制造业迎来改革纪元

    中华建材网讯:2016年9月6日,***办公厅下发《关于印发消费品标准和质量提升规划(2016-2020年)的通知》。该通知针围绕电子坐便器、卫生陶瓷、厨卫五金等制造业产品提出严格建议,预示着卫浴行业制造品质即将迎来改革纪元,而且可以想象中国制造业即将面临的“腥风血雨”。

    在多数报道中与调查中,许多消费者青睐于购买国外产品,从大妈抢购日本马桶盖、日本电饭锅,甚至后来的书包、丝袜可见一斑。2016年**上,包括国家质监局、人大代表多次提到电子坐便器国家标准制定问题。通知的下发,意味着相关产品的标准将与国际标准接轨,激发企业创新动力,督促相关部门协会制定国家标准。

    因此,规划强调了加快构建电子坐便器、家具、厨卫五金、涂料、卫生陶瓷等家居装饰装修产品等强制性国家标准体系,全面提高家电产品安全、节能节水、使用年限、安装维修等要求,适应等家用电器适应高端化、智能化发展趋势,严格有毒有害物质、挥发性有机物限量要求,健全配套检测方法、检测设备、检测能力。鼓励有条件的企业由单一产品生产制造向“产品+产品”、“产品+服务”转变。

    另外,规划对于妇幼老年及残疾人用品提出专门建议。在中国妇女及婴幼儿产品一向是被关注的地方,曾经的三鹿奶粉让广大母亲对国产奶粉品质充满了不信任,这也导致国外奶粉供不应求,奶粉疯抢奶粉限购等事件发生。

    此外,妇幼老年及残疾人在社会活动中多有不方便的地方,比如公众场所缺少哺乳室等;残疾人卫浴用品也少之又少,这些现象都是目前需要关注的地方。此规划针对特殊群体用品提出专门建议,产品质量将被高度重视。

    当然,女性也是社会消费群体中主要消费群体。在世界调研组织GfK出具的一份关于全球网民家庭硬件方面的需求报告中显示,对于自己家的室内装潢和家具,女性网民最希望改善的,其中室内装潢(43%)和家具(35%)、整体大小和布局(39%)。

    9月13日,国家统计局公布了社会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,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7540亿元,同比名义增长10.6%。2016年1-8月份,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10505亿元,同比增长10.3%。其中,建筑及装潢材料8月消费总额288亿元,同比增长16.3%;1-8月消费总额2011亿元,同比增长15.6%;家具8月消费总额225亿元,同比增长11.1%;1-8月消费总额1696亿元,同比增长14.7%

    据了解,在大部分家庭中,女性包揽了需要购置家具的内容,男性则负责家具搬运工作。而从各大网站消费者性别也显示了,女性购物欲望和消费次数甚于男性。因此,对于很多卫浴零售商来说女性消费者是主要攻克的对象。(来源厨卫资讯)

    本文地址:https://news.chinabm.cn/2016/0921287107.shtml
   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:建材网

    • 推荐品牌
    • 热门品牌